年姀mi

少年无畏

终章

·方鉴明


故事很短,一人一瞬,一树花,了余生。


故事很长,金戈铁马半生,暗无天日又半生。



我曾经以为,我会在暗里长度,可是我遇到了黎明。

很多年后,我依旧记得那样的一双眸子:濒死的,挣扎的,不屈的小兽般的眸子,映着漫天火光,却锐利得如同刀剑的冷锋。

那眸子渐渐褪去晦涩,染上明媚的少年气的欢欣,她亦亭亭而立,带着无限的光华。


我珍爱这份光华,如同射手珍爱自己的眼睛。


然而时局未定.周遭狼犬暗视,岂敢让她涉险?


我愿将自己躺平成路,送她去平安的所在,哪怕要将这唯一的光华送离我的世界。


海市,半步不远,我却不能踏过。




但人一旦有了所求,便再不同前。我一次次地推开她,却又惜她伤怀。


如此恍然惊觉,我竟对地生出了无以言喻的依赖。

依赖?我失笑,她是我捡回来的孩子,我看着她成长至如今,若说依赖,大抵该是她依赖我。而确然如是,我依赖她的真诚与热烈而存在,在我的无尽的罪孽的暗海泥泞里,她在带我出去。



数十年来万般求全,却是万般不如意。



我尽力争取的,一一泯灭为烬。


———精心准备的大婚,葬送在未生花的余馨,成为了引她入宫的陷阱。那夜烛火微动,慢纱轻摇,斯人不见,满室凄凉。


———那年春光乍好,四海升平,我在越州,在她的家乡,备下了共度余生的一切。安和几日光景,不过如梦逝去。



比邻而居,物是人非,相见不能相识。

天高地阔,一瞬一世,余日无几繁多。



我们终究没能回家。



关于死亡,我设想过无数种结局。

清明如血染白衣,壮烈如断腕疆场…...


但无一例外,我希望的未来里,有她的欢欣与和乐。

我从没想过会是她的血染上我的白衣。


那样刺目的红,浓烈得好似那日的婚服。


我留不住她。


就像我曾经救不下父亲、兄长、紫簪阿姊……


我如今也救不了她。


她是因我而死的。


我的光华煙灭了,是我亲手将地推进深渊的。



霁风花一年繁似一年,再无故人来赏。





·方海市



我所爱之人,皎皎似明月。


我知他心有所虑,万般难解。故千山万水不胜人事,阻长之道未当执着。


我晓得他保我安危,拒我于外。又非绝情冷性,常有柔情相伴。


他未发一言,我却字字读的分明。


其性坚矣,磐石尚可移。



他拥我入怀,卸下一身清贵冷漠,令人浑然醉去。


醉乎?醒乎?


但见明月高悬,银辉遍地,月下有君子,屹然而立。


混沌之中,天地初辟。


我抓着了光。


梨花酿清甜洌口,后劲醉人。


唇齿相依,我分明尝到了比梨花酿更清甜的佳味。


我用舌尖触碰他的唇角,飞快而柔和地轻咬,随即挣开愈收愈紧的怀抱,仰面饮尽杯中清酿。


清香晕开在两个人的口中。


月亮半倚在云层里。

我倒在他的怀里。


我闭上眼——

嘘,悄悄告诉你:

我分得了一片月光。



—————————————————————————好啦,这篇是真的彻底的完结了!(开新坑ing)欢迎大家点梗!!!!!

这章是属于两个人的自述,基于原剧和《柏奚》这篇同人文and番外。方鉴明的是重生前,海市的是他们重生后。(咱就是说真的憋不出来了5555)

最后想说,谢谢大家愿意看我这个文笔不好还懒得要死的人写文呜呜呜,你们的评论和点赞都是我同三分钟热度battle的底气!谢谢大家!!!(so我想要更多评论呜呜)


我也很开心能用自己的文字来替他们续写结局,祝海市和鉴明永远幸福快乐!!!!

———————————————————————

【催更!我要康文!@绵羊软fufu !!】





评论(1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