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姀mi

少年无畏

斛珠·相思引

·书剧杂糅

·ooc

—————————————————————————


那怀抱浑厚有力,有如清泉倾泻般洌然而熟悉的气息霎时将她完全包裹——怎么能不熟悉呢?她曾日夜期盼的怀抱,在那时历经千辛万苦也没能得到,如今得到了,却又仿佛在高处滞空的琉璃,而今终于坠下来,裂出了碎片,直扎进人的血肉里。


鲜血淋漓。


她疼得厉害。


她没有挣扎,像一座雕像,木然地被他笼在怀里,一动不动。


空气仿佛也变得粘稠压抑,令他的言语同他汹涌的爱意双双凝固于喉间,漫延开来一片苦涩。


她先他一步开口,“清海公……何必如此?我如今……已再不能替你做什么……”


这无言的凄凄悲凉,似巨浪,咆哮着将他整个吞噬,他几乎辨不得她的声音从何处来,只觉得缥缈近乎虚无,似从极远的地方飘出。


他用心去听,那声音穿过了他们的初遇时的火光,穿过了朝暮的相伴,穿过了她被困住的一个个无眠的夜,穿过了刀光剑影,尔虞我诈,穿过了他一次次的抛下……


他几乎不能言语,却有两三丝不甘难耐,硬要自唇边溢出,“不是……”


他的眼泪落下,在她的衣襟处印出几道水痕,令她浑身一颤。





海市终究还是同他回了天启。


一个盲女,纵有惊天的武艺,也再难施展,更何况她的身体早已亏空,同废人无异。加之吴婶同她非亲非故,再收留她怕是连自己生活都困难。


她不欲给旁人添麻烦,从来都是。


方鉴明并没有问询她的眼睛,他不敢听到那些因他而起却让她伤痕累累的故事自她的口中漫不经心地说出,不敢面对她的平静。





昭明宫的霁风树开的极好,海市站在树下,清香便将她完全笼罩。


她抚上沟壑的树干,一寸一寸地,细细描摹。


这是几乎见证了她一生的老树,如今它屹然挺立,枝繁叶茂,而她却早已跌落尘埃,叶衰花凋。


她一遍遍地抚摸,像是把人生走了许多遍。


方鉴明在不远处,身上的气息同霁风花香交融,恰好,不足以打扰她。




—————————————————————————更新慢了点,见谅。

最近状态不好,有在努力控制。

下次更新时间不定,不过有了一个笔幂的新脑洞,有嗑的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